专家倡非洲南部八国抵港者检疫21天

字体大小:

冠病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蔓延多国,香港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建议,由非洲南部8个国家抵港的人员,可考虑21天检疫时间。

据《明报》报道,许树昌今日(29日)在港台节目上指出,外地抵港者首七天内风险最高。他认为,首七天于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较于酒店好,检疫中心空气较流通,取样本检测时对工作人员风险较低。

他还说,如果房间足够,可考虑21天也在竹篙湾检疫。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亦认为,可于竹篙湾检疫21天。

谈及与内地通关,许树昌认为香港的奥密克戎冠病个案没有流入社区爆发,不影响通关,香港应小心做好外防输入。

何柏良则估计,奥密克戎冠病个案对通关有一定影响,内地或对涉及机组人员的豁免检疫安排感到不放心。

港府此前宣布,由非洲南部八个国家抵港的香港居民,须入住竹篙湾检疫中心七天,其间须每天接受病毒检测,之后才可到已预订的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14天的强制检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