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家:奥密克戎对股市影响不会太大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冠病新型毒株奥密克戎对A股的影响不会太大,中国资产市场受到疫情的新一轮的冲击可能也比欧美国家要小。

据中新经纬报道,管清友认为,冲击还是会发生的,但是可能影响不会太大。从全球各国股市包括中国股市在疫情后的走势看,基本上股市会对新的毒株变异产生反应,但是总体抗疫性已经出来了,股市对疫情越来越不敏感了,越来越能消化负面的冲击。

他说,上周A股的走势,特别是上周五,总体而言是反映了毒株变异的信息,但是其实是不够的,因为很多信息是中国A股收市以后出现的,所以我们觉得在本周的股市里头还会有反应。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A股相对来讲是比较强势的,在同一时间仍然在交易的其他股市,比如像港股,反应要比A股要大得多。

管清友认为,中国从去年以来实施的货币政策和欧美日也不一样,一直是比较谨慎比较克制的,资产价格总体比较温和,甚至说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抑制的。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资产市场受到疫情的新一轮的冲击可能也比欧美国家要小。

他还说,市场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经历去年的疫情,市场学会了自我去消化和调整冲击,甚至有很多投资人把这种所谓的外生的冲击作为一个机会,就像2020年年初发生疫情以后,其实现在看回过头去看,那是资产市场上的一个黄金坑,大部分机构认为包括我们自己认为这一次黄金坑恐怕很难出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