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亏损收窄 营收飙升210%

字体大小: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上季度亏损收窄,一度因为供应链而受挫的生产恢复,营收大幅增长。

据彭博社报道,理想汽车周一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净亏损2150万元(人民币,下同,460.5万新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07亿元 ,前一季度亏损2.36亿元人民币。营收飙升210%至78亿元人民币 ,彭博数据显示,分析师预估为73亿元。

理想汽车董事长兼创始人李想表示,在全行业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公司在第三季度交付了2万5116辆汽车,同比增长190%,创下季度新高。鉴于强劲的订单和用户对智能电动汽车接受度提高,公司对增长前景仍充满热情。

由于只有一种车型在市场上销售,理想汽车被外界认为更容易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和供应链混乱的影响,因为它无法切换成其他生产线。该公司最初将第三季度交付量预测下调至2万4500辆。

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称,该公司计划把产量提高到每月14000辆。他预测2月份的春节过后,汽车产量将超过每月15000辆,并称公司目前正在就改善关键零部件的供应与Robert Bosch GmbH合作。

在美国上市的三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中,理想汽车是最后一家公布三季度业绩的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蔚来汽车公布亏损低于预期,小鹏汽车的亏损扩大。

理想汽车预计第四季度销量将在3万至3.2万辆之间,营收最高94亿元人民币,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86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称,随着在北京开设第二家工厂,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平均年产50万辆汽车,如果工厂以双班制运行,则可能达到70万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