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东表态反台独 大陆官媒: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字体大小: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投书台媒表明自己支持一中原则、“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的态度;中国大陆官媒今天发表评论文章回应称,徐旭东的表态值得肯定,但“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据大陆官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今天发文称,徐旭东的表态,站在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值得肯定。不过,相对于他的表态,更应着眼于其未来行动。

文章说,台湾远东集团是台湾民进党最大的金主之一,还曾在选举中金援支持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前,大陆依法严惩“吃饭砸锅”的“台独”支持者时,徐旭东公开表态反对“台独”,说明他对以前支持“台独”的错误行径有了检讨,有改过自新的意愿,是顺应大势作出的明智之举。

文章认为,若远东集团想要得到两岸人民的认同,就必须彻底抛弃做“两面人”“变色龙”的幻想。文章解释道,“相对于徐旭东的表态,我们更注重着眼于未来,看他们的行动”,一方面,远东集团必须停止对台湾“台独”分子的政治资金捐助,并警告称,“任何‘两面派’的行为都逃不过两岸人民雪亮的眼睛。”

文章续说,另一方面,远东集团应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推动两岸民众和企业交流交往,带动更多在大陆经营的岛内企业,自觉承担起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的责任,真正造福两岸同胞。

最后,文章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攸关两岸关系大是大非的问题,没有任何模糊空间,希望徐旭东能够说到做到,并称,只要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与“台独”划清界限,就一定能抓住大陆提供的庞大机遇,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远东集团企业被大陆五省市执法部门开罚后,徐旭东11月28日投书台湾《联合报》,厘清自己的两岸立场,强调一向反对台独,希望两岸关系维持现状,并表达对台湾产业政策不彰与两岸关系的焦虑。

他也提到,在目前台湾的政治氛围下,某些舆论让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投资仿佛带有一种罪恶感。但他认为,台湾对大陆市场要有合理的认识和判断,不应让意识型态挂帅,凌驾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