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同老挝领导人视频会晤见证中老铁路通车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后天(3日)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视频会晤,并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见证中老铁路通车。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作出上述宣布。

全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国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接的国际铁路。这条将“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国际铁路,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中老铁路沿线分为“昆玉段”“玉磨段”和“磨万段”。中国国内玉磨段全长507公里,翻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三山”,横跨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四水”。

报道称,由于铁路沿途山高谷深、地质复杂,跨越众多水系,建设施工也展现了大国基建的实力。工程创下了多项中国国内第一,元江特大桥创下世界最高的铁路桥墩的纪录,大桥主桥采用变桁高上承式连续钢桁樑结构,249米的主跨也创同类桥梁世界第一,同时它也在中国国内首创了列车在桥面上通行的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