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安倍“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言论 :胡言乱语 妄议内政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在回应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相关问题时说,安倍晋三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胡言乱语,指手画脚,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交涉。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汪文斌指出,台湾是中国的神圣领土,绝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对台湾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对中国人民负有严重的历史罪责。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任何人胆敢重走军国主义老路,挑战中国人民的底线,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安倍晋三今天以视讯方式在台北的一个智库活动中发表讲话时说:“台湾的紧急情况就是日本的紧急情况,换言之,这也是日本-美国同盟的紧急情况。北京方面尤其是习主席,对此决不能有任何错误理解。”他说,北京必须明白,如果中国大陆攻打台湾,日本和美国决不能坐视不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