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港人担忧港康码收集过多个人资料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今天将公布“香港健康码”详情,有市民担忧,港康码会收集过多个人资料。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等官员今天下午将举行记者会,公布“香港健康码”详情。据悉,在登记港康码时,巿民需提供多项个人资料,并对接“安心出行”。香港互联网协会开放数据小组召集人黄浩华说,有市民忧虑会收集过多个人资料。

黄浩华今早在电台节目上表示,软件可能要求市民上载文件,包括过去21日曾到访的地方,涉及资料出境的问题,现行法例并没有提供适当保障。

黄浩华说,虽然政府称“港康码”是自愿使用,但有市民担心即使自己不去大陆,政府日后也会像“安心出行”一样,强制要求市民使用,并强制上载个人资料。

他建议政府开放软件原始码,并交代其保安及设计等资料,释除公众疑虑。

星岛日报引述消息称,市民在登记港康码时,需要提供多项个人资料,初步预料包括真实姓名、香港身份证及回乡证号码、住址证明、检测结果,如要通关还需提供疫苗接种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