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湾是民主盛会理想地点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说,台湾是举办民主盛会的理想地点,因为在这里,可以呼吸到自由空气、闻到民主味道。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今早出席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开幕典礼并致辞,他说,今天是一场民主主义对抗极权主义的聚会,台湾正是举办民主盛会的理想地点,因为在这里,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气,可以闻到民主的味道,也可以看到相挺的民主伙伴就在身边,感受彼此的热情。

赖清德说,台湾与许多伙伴一样,都曾走过专制独裁的历史,深知民主得来不易,国会是人民的殿堂,也是实践民主的现场。数十年来就在国会,台湾废止了专制的制度,通过许多民主法案,朝向民主化发展。

他说,台湾非常重视开放国会论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开放政府联盟正式的一员;台湾期待与国际社会一起努力,帮助目前仍然受到极权统治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人权的结果;台湾非常希望跟国际社会建立更紧密、更具韧性的伙伴关系,一起对抗极权制度。

赖清德在致辞中感谢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英国下议院议长霍伊尔、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立陶宛议长希米利特等参与论坛。他说,台湾在过去数十年的民主过程当中,得到过许多国家的支持,台湾也从波罗的海三国成功勇敢对抗苏联的事迹中得到启发,现在立陶宛为了强化与台湾的关系,勇敢承担来自北京的压力,让台湾钦佩不已。

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2、3日在台北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