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刘捷任杭州市委书记 已在三省履职

杭州市委书记人选在空缺三个多月后落定,由“70后”刘捷出任。(互联网)
杭州市委书记人选在空缺三个多月后落定,由“70后”刘捷出任。(互联网)

字体大小:

“70后”刘捷出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

浙江新闻客户端今早发布上述消息。刘捷此前为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此次到浙江工作,也是刘捷第三度跨省履新。

公开资料显示,刘捷出生于1970年1月,江苏丹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88年至1992年,刘捷在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学习。毕业后,他进入湖南湘潭钢铁公司炼钢厂工作,一路拾级而上,2005年任湘潭钢铁集团总经理。

2008年8月,刘捷告别湘潭钢铁集团,出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2011年12月,他首次跨省履新,赴江西新余市任副市长、代市长。隔年2月,升任市长。2013年8月,他接任新余市委书记。

2016年9月,刘捷出任江西省委副秘书长。两个月后,在江西省委领导班子换届中,时年46岁的他当选江西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秘书长。据《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政事儿”报道,刘捷当时也是中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2018年5月,刘捷第二次跨省履新,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去年7月,他也兼任贵州省委组织部部长,直至此次履新浙江。

前任杭州市委书记为周江勇,他于今年8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此番刘捷履新杭州也打破了一个近30年的“惯例”——1992年以来,杭州历任市委书记均由浙江省领导担任。1992年2月,省委秘书长李金明出任杭州市委书记,此后五任市委书记——王国平、黄坤明、龚正、赵一德、周江勇任职前均为省委常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