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岩松任中宣部副部长 曾亲历中国大使馆被炸

字体大小:

“空降”山西两年多后,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回京任职,出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据中国央视报道,吕岩松昨天出席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这也是他首次以中宣部副部长身份公开亮相。吕岩松此前长期在媒体任职,曾亲历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轰炸事件。

现年54岁的吕岩松,黑龙江富裕人,北京大学本科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他1989年就到了人民日报社工作,从一名助理编辑做起,历经驻俄罗斯记者站记者,国际部编辑,驻南斯拉夫记者站首席记者,国际部欧亚组副组长、辽宁记者站站长,驻俄罗斯记者站首席记者,国际部主任编辑、高级编辑,国际部副主任,国际部主任等多个岗位历练,于2016年升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2019年,吕岩松“空降”山西,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今年11月,“70后”山西省委常委吴伟接替吕岩松,出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

吕岩松在人民日报社工作的30年间,曾经历不少事情。其中,最著名要数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在1999年5月8日凌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发动空袭,导致邵云环、许杏虎、朱颖三名中国记者身亡。

当时也在大使馆内的吕岩松逃过一劫,之后他成为将中国大使馆遭轰炸新闻传回中国的第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