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外长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

德国新任外交部长贝尔博克说,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将采取“对话和强硬态度”,并且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的可能。(路透社)
德国新任外交部长贝尔博克说,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将采取“对话和强硬态度”,并且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的可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新任外交部长贝尔博克 (Annalena Baerbock) 周三(1日)说,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将采取“对话和强硬态度”,并且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的可能。

据德国之声报道,来自绿党的贝尔博克在接受《TAZ》采访时说:“以价值观为导向的外交政策始终是对话与强硬交互作用。”她表示,即使近年来有人认为沉默是有说服力的,但她却认为以长远来看,那不是一种外交形式。

贝尔博克说,欧盟国家应该统一口径,在与北京打交道时利用集团影响力,并提出限制进口的可行方案。她说:“如果像新疆这样普遍存在强迫劳动的地区产品不再有机会进入,这对中国这样的出口国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她补充说:“当然,只有当所有27个成员国一起努力时,才能发挥作用。”

贝尔博克也没有排除抵制北京冬奥的可能性。当被问及对抵制的立场时,她说:“各国政府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未来几周内肯定会讨论。”

美国总统拜登在11月说,正在考虑通过外交手段抵制,以抗议中国侵犯人权。如果通过,美国政府代表将缺席2月的北京冬奥,但运动员仍会参加比赛。中国则批评,将体育政治化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