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很多不喜欢我的人 给我力量为我发声

字体大小: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惨遭男友林秉枢暴力痛殴,而且以散布亲密影片相胁,震惊台湾社会。高嘉瑜今天表示,感谢这几天给她支持与鼓励的朋友,而且很多过去不喜欢她的人,也愿意给她力量挺身而出、为她发声。

高嘉瑜今天在个人面簿发文,向各界表达感谢之意。她说,自己很幸运,在见识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后,却看到更多温暖、善良、美好。尤其第一时间声援她的知名媒体人周玉蔻,还有前民进党立委谢欣霓,“很多过去不喜欢我的人,都还是愿意给我力量挺身而出、为我发声”。

不过,高嘉瑜也再次道歉。她表示,自己应该第一时间就要站出来,但却迟疑了,以为一个人能够承担、解决,但事实上她需要大家的帮忙,而在后面还有更多比自己弱势、更无助的人,“如果我都不能勇敢,她们怎么有勇气面对”。

高嘉瑜也说,这几天有好几位跟她一样被林秉枢用暴力、恐吓、胁迫方式交往过的受害者,转达她们也在一样的情境中,却无能为力,“她们都说还好我站出来了,我也希望我是林男的最后一个受害者”。

至于被林秉枢以散布亲密影片相胁一事,高嘉瑜说,她已提出刑法修正草案,要增订对色情报复的处罚条文,也会进一步研议并加强对受害者的保护,尤其是色情报复、性隐私影音的受害人。

她说,目前台湾刑法规范不足,无法处罚,也没有下架等管制手段;希望藉由自身经验,让性隐私权保护能更加完整、更全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