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港专业服务应做大做强避免西方“卡脖子”

字体大小:

中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天说,在大湾区的机遇下,香港专业服务业将可扩大提供服务的范围,将“一地事务所”发展成“国家级事务所”,并说香港专业人士有责任将国家的专业服务业“做大做强”,确保国家对某些专业技术的需要,不会成为西方国家对中国“卡脖子”的手段。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梁振英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在特区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应瞄准国家所需,调动香港所长,制定一个20年的专业服务业的发展计划,为香港的青年专业人士提供更大、更高产值、更好收入的事业发展空间。

梁振英还说,大陆有部份省份仍欠缺专业服务能力,故香港专业服务业有责任将大陆业界“做大做强”,以避免国家对专业服务的需要,成为西方国家对中国“卡脖子”的机会。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同一活动致辞时说,香港作为中国唯一普通法法域,香港律师在通过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后,可在九个大陆城市,提供民商事法律事务,相信能够为大陆提供专业力量。

郑若骅还说,前海合作区面积扩大,因此适用“港资港法港仲裁”的企业必然有所增加,律政司将积极争取在深圳先行先试,运作畅顺后,希望可进一步推广至整个大湾区,以提供更多法律适用及争议解决上的选择,促进大湾区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