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代表领导干部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二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徐麟介绍,中共二十大代表中,领导干部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二。

中共将在明年下半年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二十大”),目前二十大代表选举已启动,预计将在明年6月底前,选出2300名代表。

徐麟也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他今早在国新办举办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发布会上,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介绍,二十大代表名额的分配主要根据党组织的数量和党员人数确定,同时也考虑前几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等因素。

他说,各省(区、市)、中央金融系统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所占比例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一,领导干部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二。

在二十大代表的男女比例上,徐麟介绍,各省(区、市)女党员代表的比例,一般应高于本地区党员总数中女党员所占的比例;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中,应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

根据中共中央早前印发的《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二十大代表将从全国38个选举单位中选举产生。二十大代表的差额选举比例没有扩大,仍沿用上两次党代会的“多于15%”。(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杨丹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