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批国民党只会抱大陆大腿

字体大小:

台湾四大公投将于本月中旬投票,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批评国民党只会抱中国大陆大腿,拖台湾后腿,一直乱下去;他并呼吁民众于来临的公投投下四个不同意,台湾才能走出国际。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中央社报道,苏贞昌昨天下午在台南市新营区公投说明会中,以国民党政府2012年进口美国莱牛为例指出,当时他是民进党主席,原本民进党反对进口美国莱牛,但联合国公布国际安全标准后,民进党就没有反对,如今莱牛也吃了九年,民众平安无事。

苏贞昌说,台湾要和国际做生意、走出去及参加国际组织,就得按国际规矩开放莱猪,国民党却反对、煽动,若公投同意过关,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国际上会被看不起,被人认为说话不算话。

苏贞昌也提到,美台贸易一年新台币2兆4300亿元(1205亿新元),美国赠送台湾400万剂冠病疫苗,更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台美国防合作,捍卫台湾安全;因此,他认为不要再指美国猪肉是疯猪肉,美国对台湾非常重要。

苏贞昌批评,国民党只会抱中国大陆大腿,拖台湾后腿,不顾台湾安全,不安好心。他并说,台湾三年前已经出现一边投票一边开票的乱象,希望不要再乱一次;来临公投投票不是选人,也不是政党对决,而是决定台湾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