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经济次长率团访台 台外交部称意义重大

字体大小:

东欧小国斯洛伐克43人访问团昨天(5日)抵台,台湾外交部称,这是斯洛伐克自2003年在台湾设处以来,首度派遣规模及层级均具代表性的重要官员访台,意义重大。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访问团由斯洛伐克经济部政务次长加莱克(Karol Galek)率领,访团成员包括斯洛伐克经济、外交、教育科研暨体育、创新及能源局、商务局、投资局及国家科学院等共18位跨部会高阶官员,并有涵盖太空、生技、半导体等行业、兼具产能及研发实力的25家优秀厂商代表。

斯洛伐克访团访台时间为5日至10日,在台期间除参加由台湾科技部、经济部、教育部、交通部等跨部会层级的经济合作咨商会议,还将举行斯洛伐克投资商机论坛、B2B商业洽谈会与相关参访,并与政府官员高层会面。

台湾外交部称,近年台斯关系持续深化,今年斯洛伐克国会外交委员会首度通过决议,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斯国政府9月宣布捐赠16万剂疫苗协助台湾抗疫,扩大国际间良善循环。

“第一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咨商会议”今天下午将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举行,台湾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等人将出席。

欧洲多国以至欧盟近来不断增加与台湾的互动,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的国会议员上月底刚刚访台,参加“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

中国大陆外交部上月29日对此表态称,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和政治往来,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并警告台湾当局,妄想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打错了算盘”。

大陆国台办本月1日也敦促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指民进党当局妄图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无论耍什么花招,玩弄什么伎俩都不会得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