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反对西方将民主标准强加于人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昨天(5日)在浙江安吉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举行会谈。双方就民主问题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各国应根据自身国情推进民主建设,应以本国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评判的依据,而不是把西方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

据中国外交部昨天发布的新闻稿,王毅在会上说,中国将全力支持印尼举办明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愿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为促进世界复苏发展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称,中印尼疫苗合作在地区和全球层面持续领跑,并表示愿意同印尼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东盟健康之盾”重要倡议,持续深化疫苗和药物研发合作。

他还称,双边贸易额在今年前10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0%,并表示愿继续促进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加快推进雅万高铁、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建设,拓展新能源、电动汽车等绿色发展合作。

双方对会谈取得广泛共识感到满意,期待明年在印尼举行两国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召开民主峰会,中国官方继前天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后,昨天又推出《美国民主情况》报告,抨击美国民主制度背离民主内核与初衷,并将自身标准强加于人,以“民主改造”为由,干涉他国内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