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印交往不要误解误判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昨天(6日)通过视频与即将离任的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Vikram Misri)会面时强调,中印应当成为伙伴和朋友,并对中印交往提出“三要三不要”,强调双方要相互理解,不要误解误判。

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王毅认为,双方要着眼长远,不要为一时一事所扰,也要彼此成就,不要相互消耗。双方在涉及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大目标上,可以也应该继续站在一起。

外交部也公布,唐勇胜在形容印中关系时说,现在虽然天上仍有乌云,但已经看到了乌云镶着的银边。王毅认同唐勇胜的说法,认为乌云终将散去,阳光必将重回大地,并希望唐勇胜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做中印团结合作的支持者、维护者和促进者。

印度外交部则在新闻稿上说,唐勇胜认为,印中关系之间的巨大机遇自去年起被一些挑战给掩盖,但他希望通过在政治、外交和军事等各个层面的持续沟通,双方能够克服当前困难,将两国关系朝正面方向前进。

《印度快报》报道,唐勇胜预计本月较迟时候返回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尚未公布新任驻华大使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