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殉职士兵安葬 港媒:透露中印仍有冲突

字体大小:

一名中国士兵去年11月疑似在中印边界地区殉职,他的骨灰上周在湖南桃江安葬。港媒《星岛日报》报道称,这或显示中印两军在边境仍有零星冲突。

由于官方介绍该士兵温涛是“在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安葬仪式现场挽联写着“热血洒高原”“寸土不让”等字句,还有自称是温涛生前战友的网民称,温涛在风雪边防线上经历“恶仗”,“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捍卫边防,外界猜测他可能是在中印边界地区的冲突中殉职。

中印军队去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发生流血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四名中国士兵死亡。在这之后,中国方面并没有公布是否有其他中国士兵在边界地区冲突中死亡。

《星岛日报》曾致电桃江县政府、大栗港镇政府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温涛殉职细节,但无法取得联系。

据湖南“桃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报道,疑似殉职的温涛骨灰安葬仪式上周五(12月3日)在桃江烈士墓园举行,温涛生前所在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边庆军在仪式上,宣读了烈士批准文件和温涛事迹。公开资料显示,边庆军是第76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据报道,温涛2020年11月15日在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终年33岁,同年12月被生前所在的部队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照片显示,仪式现场的挽联写着“忠魂不泯,一腔热血洒高原;寸土不让,烈士英名垂青史”。

一名自称是退役老兵的网民后来在知乎平台上撰文悼念温涛时写道:“我无法得知去年11月15日,在风雪边防线上,您和您的战友们经历了怎样的恶仗。但我知道,当祖国一声令下时,您和战友们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捍卫了祖国的边防。”

另一个网民“津门李哥”则在微博上说,温涛是天狼特种部队四级军士长。公开资料显示,天狼突击队是中国西北地区反恐特战分队,隶属西部战区。

有中国官媒背景的微信公众号“补壹刀”今年10月在报道中印边境课题和双方军长级会谈时发布照片,显示76集团军某合成旅9月上旬在海拔3600多米的昆仑山腹地进行实兵实弹演练,检验部队实战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