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徐旭东反台独是正确态度

字体大小:

对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投书媒体反对台独,被部分舆论解读是向中国大陆认错、输诚,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说,这倒不一定,他并认为这是很正确的态度,因为中华民国宪法也不允许台独。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出席远见高峰会前受访时,被问及徐旭东投书媒体反对台独是否是向大陆输诚或投降,马英九回应说,这倒不一定,“我觉得这也是很正确的态度,因为我们的宪法也不允许台独”。

据报道,马英九在会中致词指出,过去几年,在中美贸易战下,台海处于不确定的危险状态,加上两岸官方交流完全中断,所以一有不慎就可能爆发危机。

马英九并说,过去五年,民进党政府处理两岸事务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发展的空间,而且把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摆一边,搞了半天还是一事无成。

马英九表示,在他任内两岸建立司法互助联手打击犯罪,但民进党政府上任后,这方面完全没有联络;今年是马习会六周年,六年前没有人认为两岸会走向战争。他很感慨,过去八年执政没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至少让两岸关系产生和平与繁荣的结果,现在情况实在很不一样。

远东集团上个月底因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行为,在大陆被开罚,并被要求限期整改。大陆国台办过后说,台商台企要与台独势力划清界限。外界曾揣测远东集团被罚是大陆对绿营金主开铡,但近年来台湾监察院公开的资料显示,远东资助对象蓝绿阵营人士都有。

后来,徐旭东投书台湾《联合报》,强调一向反对台独,希望两岸关系维持现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