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国籍员工被拘一年 总编称担心健康状况

字体大小:

彭博社驻北京分社的中国籍雇员范若伊,去年12月因被指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而被中国国安机关拘留至今;事隔一年,彭博社总编辑米思伟昨天就此发声明称,非常担心范若伊的健康状况,也十分想念她。

据彭博社报道,米思伟在声明中说:“12个月的拘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难捱的漫长,就连像范若伊一样聪明和坚强的人也一样。我们非常担心她的健康状况,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帮助她和她的家人。”

“新闻编辑室的大家都十分想念范若伊,她既是我们的同事,也是我们的朋友。”

据报道,范若伊去年12月7日早上与编辑联络后不久,便被中国便衣保安人员带走。中国官方后来告知,范若伊因为涉嫌参与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而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拘留。当局称她的合法权利获充份保障,其家人已经接获通知。

范若伊自2017年加入彭博社,此前曾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半岛电视台和路透社等传媒任职。

在范若伊的推特上,她介绍自己为彭博社全球商业记者。但在中国,中国公民只能担任外国新闻机构的新闻助理,且不得进行独立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