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抚中国 苹果CEO库克据报签署2750亿美元协议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The Information周二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与中国官员签署一项协议,估计价值约为2750亿美元(3751亿新元),以平息本有可能阻碍该公司在中国出售设备和服务的威胁。

路透社昨天转述The Information这篇报道。

报道引用采访和苹果内部文件称,库克在2016年访问中国时签署了这份五年协议,以平息一系列针对该公司的监管行动。

报道还说,库克游说了那些认为该公司对当地经济贡献不够的中国官员,并与中国一个政府机构签署了该协议,向北京作出让步,并赢得了关键的法律豁免。

报道引用该协议指出,苹果在中国的部分投资将用于建设新的零售店、研发中心和可再生能源项目。

中国是苹果最大的市场之一,该公司第四财季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83%。

The Information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苹果承诺在其设备中使用更多来自中国供应商的部件,与中国软件公司签署协议,与中国的大学进行技术合作,并直接投资于中国科技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