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称中国给印太地区带来越来越大的威胁

字体大小:

新西兰国防军警告,中国给新西兰及其邻国带来的安全威胁日益增加。

据彭博社报道,周三在惠灵顿发布的2021年国防评估报告称,中国是该地区战略竞争加剧的主要推动力,发生对抗冲突的风险由此上升。

“即便不发生公开冲突,战略竞争也将以威胁到新西兰安全的方式在一系列领域展开,包括太空和网络空间”,报告称。“对整个印太地区和与新西兰相邻的国家也是如此。”

据报道,新西兰通常每五年进行一次国防评估,作为对政府的独立建议。它可以影响未来的政策变化,但本身并不是政府政策。

报告称:“鉴于我们所处的环境越来越不利,新西兰的国防政策需要从风险管控转向更深思熟虑、更积极主动的策略,并且要有明确的优先事项。”

报告并指出:“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正在更加坚定地追寻自身利益”,并且“正在更明确地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

报告称,就新西兰的国防和安全利益而言,最具威胁性的潜在进展之一将是“一个与新西兰价值观和安全利益不符的国家在太平洋建立军事基地或双用途设施”。“这种事态发展将从根本上改变地区战略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