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美国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大陆武统台湾永不发生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7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中国大陆武统台湾永不发生。

据美国白宫网站7日发布的新闻发布会实录,有美国记者就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视频会谈向沙利文提问,询问美国是否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的局面做好了准备。

对此沙利文回应称,从威慑和外交的角度来看,美国将采取力所能及的一切行动确保刚才描述的台海局势永远不会发生,并尝试避免和阻止乌克兰遭到入侵。他补充道,这是美国当前政策的目标,也是美国正在采取的行动。

沙利文还说,美国过去八个月的时间里在印太地区做出的努力都是为了避免中国大陆选择武力入侵的任何情况发生。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之前,拜登和普京就乌克兰局势等议题举行了视频会晤。沙利文说,两人就一系列议题进行了对话,不过主要还是以乌克兰局势为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