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通报:被拐儿童孙卓户籍地在黑龙江

字体大小:

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之子孙卓被拐骗案成功侦破后,被拐儿童如何上户口“洗白”成正常身份受到网民关注,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公安局最新通报称,被拐儿童孙卓的户籍地在黑龙江省某市,另一被拐儿童符建涛的户籍地在该县。

据澎湃新闻报道,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公安局12月8日发布情况通报称,初步查明:孙卓,即孙海洋之子,现用姓名为国某,户籍地在黑龙江省某市。报道中涉及的另一名被拐儿童符建涛,现用姓名为吴某某,户籍地在本县。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凡涉及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日刊文指出,谁给被拐孩子办的户口,这一点也要查,公权力绝不能成为拐卖帮凶。

中纪委指出,如果一些公职人员把关审核不严不实、敷衍应付,或者与不法分子里外串通,伪造、买卖申报户口的材料,为非法办理户口大开方便之门,都意味着公安户籍部门管理的疏忽和卫生系统“内鬼”的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