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中国军方影响力为由对柬埔寨实施武器禁运

字体大小:

美国昨天(8日)以人权和腐败问题,以及中国军方在柬埔寨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为由,决定对柬埔寨实施武器禁运和新出口限制令。

据路透社报道,提交给联邦公报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务院将柬埔寨列入禁止向受影响国家出口所有武器的名单,并说美国官员曾呼吁柬埔寨不要继续允许中国扩大在柬国的军事存在范围,并准许中国在泰国湾建设专用设施,但柬埔寨仍继续这么做。

美国商务部也将限制柬埔寨使用所谓的军民两用物件,以及较不敏感的军事物件、国防物品和服务。

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说:“我们敦促柬埔寨政府在解决腐败和侵犯人权问题方面出现有意义的进展,并努力减少中国军队在柬埔寨的影响,这一情况威胁到地区和全球安全。”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并没有立即就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宣布,他们以涉及贪污为由对两名柬埔寨高级国防官员实施制裁,并贪污案件与当地一座曾被指与中国有关联的海军基地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