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内盼高嘉瑜就家暴案噤声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引述多名民进党籍立委披露,同样是民进党籍立委的高嘉瑜遭家暴事件,对本月将举行的四项公投造成冲击,党内希望高嘉瑜尽量“冷处理”此事,也盼望高嘉瑜噤声。高嘉瑜回应时说,希望大家将焦点放在公投案。

台湾联合新闻网昨天(8日)引述民进党党内多名立委报道,外界会认为,民进党党内互斗、政商关系复杂和网军等负面信息,希望高嘉瑜能够为了党尽量冷处理,后续不要再模糊焦点,迎战公投。

在高嘉瑜案曝光当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群组许多立委都给予加油,但之后随着高嘉瑜事件连环爆,已没有人再声援或讨论该案,并将焦点转回公投。

有立委分析,在高嘉瑜事件曝光前,民进党在全台已办数十场公投说明会,许多场次都破千人参与,好不容易声量炒起来,国民党的言论又荒腔走板,甚至国民党内县市长也产生分歧,民进党已越来越掌握赢面。

不过,在事件曝光后,首先冲击的是中间和年轻选民,会让他们不愿意出来投票,甚至影响到民进党支持者投票意愿,但反而会激起国民党支持者出来投票,现在种种迹象都对民进党很不利。

另一名立委则认为,希望高嘉瑜不要再对外发言,为了党好,不要再转移焦点。也有立委说,大家都谴责施暴者,也不舍高嘉瑜遭遇,但希望高嘉瑜跟党站在一起。

立委许智杰则说,高嘉瑜案件让人很伤心,此案延伸出其他问题,当然多多少少会将公投焦点扩散到别处,希望全民一起再度回到关注公投的焦点。

高嘉瑜今天在台北市党部公投宣传活动上,就噤声消息回应时说,希望大家将焦点放在公投案。同样出席宣传活动的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也被记者提问,高嘉瑜遭家暴事件是否会影响公投案选情。吴怡农回应时说:“其实现在是你(记者)在问,不然我们谈的是公投。”

另一方面,台湾三立新闻网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在台北看守所被羁押的高嘉瑜施暴男友林秉枢,前天与律师会面时情绪失控,当场大骂高嘉瑜收了他400万元(新台币,19万新元)的现金和劳力士手表。

高嘉瑜对此怒回,“希望林先生能好好反省,不要再将谎话当空气一样”,并说律师今天会提出诽谤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