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已全力支持东京奥运 日本应体现基本信义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回应有关日本是否派官员出席奥运会时说,中日双方在相互支持对方举办奥运会上有重要共识,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现在轮到日方体现应有的基本信义。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有记者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目前日本还没有就北京冬奥会表态,但是据报道日本不太会派阁僚级别的人物参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奥会是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任何以所谓人权自由为借口,企图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行径都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中方坚决反对。他说,中日双方在相互支持对方举办奥运会上有重要共识,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现在轮到日方体现应有的基本信义。

美国拜登政府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将会自行决定是否派官员出席冬奥会,并称会考虑很多因素,包括奥运会的目的、外交形势,以及日本的国家利益。

日本外长林芳正上个月被问及日本是否不派高官参加北京冬奥会时表示,还未决定,“我们会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