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外长:台国际地位不由邦交国多少决定

字体大小:

台湾前外交部长、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今天(11日)说,大家不要受尼加拉瓜断交影响,台湾的国际地位不是由邦交国多少决定,台湾致力于主导全球半导体的话语权,且在国际组织恢复活跃度。

据《自由时报》报道,黄志芳在一场讲座上说,美中抗衡之际,重拾美台交流的动能非常重要。

他称,台湾受邀参加民主峰会,萧美琴大使和唐凤数位政委分享台湾故事即为佳例,台湾国际地位改善。

尼加拉瓜外交部当地时间星期四(9日)发表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加拉瓜即日起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并停止与台湾的一切接触和官方联系。”

中国同尼加拉瓜昨天在天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