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唐凤在民主峰会视频画面因一幻灯片地图被删减

字体大小: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上周在民主峰会演讲的视频被删减,原因是她演讲时使用的幻灯片中,出现了将台湾和中国大陆标示为不一样颜色的地图。

据路透社报道,该名知情人士透露,这张地图在她的视频中出现了大约一分钟,且引起了美国官员的惊愕,于是在白宫的要求下将唐凤正在进行小组讨论的画面切断,并以唐凤说话的音频取而代之。

知情人士说,白宫担心,在美国主办的峰会上,在地图上区分台湾与中国大陆,可能被视为与华盛顿的“一个中国”政策相抵触,因为在该政策下,华盛顿避免对台湾是否为中国大陆的一部分采取明确立场。台湾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已表现出,在台湾在承受北京的巨大压力时,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针对此次事件,白宫没有正式发表评论。不过美国国务院称,屏幕共享的“混乱”导致唐凤的视频被关掉,只是一个“无心之过”。国务院发言人还说,“我们重视唐凤对此次峰会的参与,她展示了台湾在透明治理、人权和打击虚假信息问题上的世界级专业知识。”

唐凤在峰会上使用的彩色编码地图由南非非政府组织“CIVICUS”提供,该地图是按照公民权利的开放程度进行排名。地图展现了大部分的亚洲地区,其中台湾为绿色,是唯一被认定为“开放”的地区实体;其他地区,包括美国的几个盟友,都被标示为“封闭”、“压迫”、“阻碍”或“狭窄”,其中中国大陆、老挝、越南和朝鲜都被标示为“封闭”。

几分钟后,当主持人将焦点移回到唐凤时,画面已关闭唐凤的视频,只有唐凤的音频,以及一张标题为“台湾部长唐凤”的截图。随后,屏幕上出现的免责声明称,“本小组所表达任何观点纯属个人立场,不一定反映美国政府的立场”。

有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该地图立即引起美国官员的愤怒,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因担心唐凤似乎将台湾单独视为“一个国家”,而愤怒地联系国务院。华盛顿也就此事件向台湾政府投诉,台湾政府则对唐凤视频被删减而感到愤怒。

这名消息人士还称此举是过度反应,因为地图本身并无涉及国家边界。该消息人士认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愤怒的原因是,在峰会开始之前,这张幻灯片并没有在演讲彩排时出现。

第二位直接参与峰会的消息人士称,录像厅操作员是按照白宫的指示行事的,“此举显然是出于政治考量”,并补充道,“这也完全是内部的过度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