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商汤将暂停香港首次公开售股活动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五(10日)被美国列入投资黑名单的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将在今天(13日)暂停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并会更新招股说明书。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商汤科技将向香港交易所发出正式公告。公司也将更新招股说明书中的风险因素,并计划重启IPO活动。

商汤科技早前计划从IPO活动筹集7亿6700万美元(10亿4700万新元)的资金,但在被列入黑名单后,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商汤推迟IPO活动。此外,由于银行需要做出调整并解决监管问题,公司也无法如期在上周五进行定价。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宣布,将商汤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并指商汤开发了可以确认民族身份的面部识别程序,并将重点放在识别维吾尔族人。

商汤对这一决定与相关指控表示强烈反对,并说:“我们认为该决定与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反映了对我公司根本性的误解。科技发展不应该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