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愿向美龙卷风受灾民众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今天(13日)对美国多州遭遇严重龙卷风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并称愿向受灾民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帮助。

据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合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说,注意到近日美国多个州遭遇严重龙卷风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表示深切慰问,并愿根据美方需要向受灾民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帮助。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美国肯塔基、伊利诺伊、田纳西等中部六州近日遭遇龙卷风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表示慰问。

汪文斌还说,希望受伤的美国民众能尽快康复,受灾的美国民众能早日重建家园。

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六州10日晚至隔天清晨遭遇30多场龙卷风袭击,总统拜登形容这系列暴风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旋风之一”,并在12日宣布肯塔基州龙卷风灾情为重大联邦灾难。

美国当局确认已有至少84人死于风灾,但实际死亡数字恐怕更高,因为单是肯塔基州就可能有上百人遇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