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部署快速应对部队 严防孤狼式恐袭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本周日(19日)举行,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说,这次主要目标是确保选举在安全、和平及不受干预下进行,并强调当局将部署快速应变部队,严防孤狼式恐袭。

据《星岛日报》报道,邓炳强在电台电视节目上说,这次选举的风险包括本土恐怖主义、孤狼式恐袭,也会留意阻止选民进入票站等干预行为。他强调,当局会留意网上情报,果断及严谨执法,选举当日会部署警察快速应变部队,同时会在一些策略地点搜查可疑人士。

他还强调,不论是软对抗或硬对抗,当局的执法界线只有一条,只要有呼吁不投票、围堵票站等,即属违法。他说,留意到网上有包括不在香港等的人士,呼吁市民当日不投票或投白票。他重申,这是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為)条例》,如果涉及恐吓成份,又或者连同外国势力叫人不投票,更有机会违反国安法,并提醒市民切勿参与。

邓炳强提到,《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效果明显,社会恢复平静,当局就国安法及相关罪行拘捕约150人,检控约100人,包括鼓励煽动掟砖、掟汽油弹等暴力行为的人士,也激活了一些过往少用的法例,包括刑事罪行条例第九及第十条的煽动意图罪。他又指会争取在不同场合向市民解释国安法。

邓炳强又提及网络安全法,指相关立法工作牵涉的范围很大,例如试图入侵一些公共事业的系统,透过影响市民生活来威胁国家安全或向机构勒索,未来都会立法规管。

《星岛日报》曾报道,有香港网民近日在网络上表示选举日是“火魔日”,怀疑暗示会策动纵火等不法活动,亦有人留言称会在投票日乘坐免费交通工具,从早到晚吃喝玩乐,怀疑间接呼吁其他人抵制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