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7月起取消七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

字体大小:

中国明年起将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并从明年7月起,取消七项信息技术协定扩围产品进口暂定税率。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天(15日)发布关于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根据中国财政部在官网刊登的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从明年1月起,将对954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另从明年7月1日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附表所列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实施第七步降税。

方案称,将继续对小麦、玉米、稻谷和大米、糖、羊毛、毛条、棉花、化肥等八类商品实施关税配额管理,税率不变。其中,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铵三种化肥的配额税率继续实施进口暂定税率,税率不变。继续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施滑准税,税率不变。另外,将继续对铬铁等106项商品实施出口关税,提高黄磷以外的其他磷和粗铜等两项商品的出口关税。

中国进出口税则税目随《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2022年转版同步调整,并根据国内需要,对部分税则税目、注释进行调整。调整后,2022年税则税目数共计8930个。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同时发布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的公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