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四大公投要避免九合一乱象重演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说,2018年“九合一”选举时的乱象,是政府严重失误与耻辱,不容许在“四大公投”中再次发生。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在行政院会报告公投选务工作筹办情况。苏贞昌在会上说,这次公投要避免2018年“九合一”选举时大排长龙、边投票边开票、开票到半夜等现象重演。

台湾2018年举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九合一选举),蓝营在该次选举中取得大胜。选举过程中出现了上述乱象。

为避免乱象重演,苏贞昌说,四大公投会采用调降投票所选举人数、增设投开票所、增加遮屏、推动优先投票等措施。

他也提醒,中选会要督导地方选务委会,秉持公正公开原则,不容有任何意图干扰公投的行为,投票截止时间一到,手持标语立即举牌。

苏贞昌说,在投票所30公尺外以扩音器制造噪音、扰乱投票者,将由选监人员依法处理。

苏贞昌强调,公投是直接民权,决定政策和未来,请台湾民众务必出来投票,遵守秩序,落实民主。

台湾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珍爱藻礁“四大公投”将于后天(18日)投票,此次公投投票权人计有1982万5468人,全台湾共设置1万7479个投票所,368个选务作业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