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协将对网络作家等新文艺群体集中培训

字体大小:

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说,北京作协将对网络作家等新文艺群体进行集中培训。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作协全国代表大会于14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田鹏在会上介绍,北京作协将在明年对网络文学作家、两新组织、自由撰稿人在内的新文艺群体进行集中培训,引导他们关注当下,朝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等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田鹏还透露,这次参加作代会的北京团49名代表里,网络作家就占了三位。

他说:“我们对网络作家的职称评审机制几年前就已经建立了,这次参加作代会的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就已获得高级职称。”

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4日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作家协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说,文艺工作者应追求德艺双馨,不能当市场的奴隶。

习近平说,文艺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