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中美煤电用量激增 破坏减排努力

字体大小: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说,中国、印度和美国的消费增长可能使今年的全球燃煤发电需求达到历史新高,从而破坏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能源署介绍,在经济快速复苏的推动下,2021年全球煤炭发电量料将增长9%,达到1万350兆瓦时,“推动电力需求增长的速度远远超过低碳供应可以赶上的速度”。

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中国占了全球燃煤发电的一半以上,预计2021年同比将增长9%。印度的发电量预计今年将增长12%。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整体煤炭需求,包括水泥和钢铁等行业的需求,预计今年将增长6%。虽然不会超过2013年和2014年的创纪录消费水平,但明年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说,这一增长是“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世界在努力将排放降至净零的过程中偏离了轨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