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称台湾明年一定缺电

字体大小:

对于昨天出炉的台湾四大公投结果,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天说,尽管这是人民的表达,但他认为台湾明年一定会缺电,“到时就不要埋怨”。

综合《经济日报》、苹果新闻网报道,今天是郭台铭前妻林淑如冥诞,郭台铭今早与家人一起前往三峡爱物园祭拜后受访时说,在这次公投当中,有两个议题是有关能源问题;但不管最后人民是基于什么样的思维来做出决定,“(台湾)明年一定缺电,且工业会缺电、家庭都会缺......到时就不要埋怨”。

台湾昨天就四项政策议题举行公投,包括反对进口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猪肉(简称反莱猪)、珍爱藻礁、重启第四座核能电厂(简称重启核四),以及公投绑大选。

民进党政府强力宣导的“四个不同意”全达标。据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四项公投案的同意票和不同意票都没超过25%或495万票,重启核四的同意票与不同意票差距最大,为380万4755票对426万2451票;反莱猪公投的同意票与不同意票最接近,为393万6554票对413万1203票。

台湾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这次公投传达台湾人民希望走向世界、支持能源转型、重视生态环保、期待公共政策透明、被理性讨论的明确信息。她也承诺政府绝不会对藻礁保育和食安打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