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女将彭帅现身上海城市越野滑雪赛 接受《联合早报》采访

字体大小: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今天(12月19日)现身“2021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杨浦站”决赛现场。她接受《联合早报》短暂采访时强调,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她,并表明她早前写给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的信“完全出自本人意愿”,自己“一直都很自由”。

昨天开幕的城市越野滑雪赛是国际雪联主办的A类赛事,也是明年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积分赛。今早在上海杨浦滨江绿之丘1.5公里长人工造雪赛道举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半决赛与决赛,也是杨浦站的终结赛,只有受邀嘉宾前来观赛。

男子决赛今天中午12时10分开始,是最后一项比赛。彭帅、中国篮球明星姚明、乒乓球手王励勤,以及帆船女将徐莉佳一起出现在主办方划定的五楼露天看台嘉宾观赛区域,全程观赛20分钟左右。

彭帅身穿印有“中国”字样的红色上衣、黑裤和白色运动鞋,披着一件背后印有“CHINA”英文字样的黑色羽绒服,扎了辫子,略施淡妆,神情较为自然和轻松。她和其他三名体育健将聊天,偶尔露齿微笑,看看手机。

露天的U型看台设在嘉宾观赛室外,他们也和另一名陪同的男工作人员交谈,不远处后方还有一名摄影师和一名安保人员。

彭帅:“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我”

男子滑雪决赛大约12时30分结束,彭帅等人往观台出入口方向的电梯走来,《联合早报》记者立即上前在电梯门口和彭帅进行视讯采访,期间她回应有关个人安全自由,及之前与WTA和国际奥委会沟通事宜,前后交流约八分钟。

彭帅称,自己目前一直住在北京的家里,昨天到上海观看滑雪赛。被询问出入是否自由、是否有人监视她时,她停顿了一下反问:“为什么会有人监视呢?一直都很自由。”

当记者问到有关性侵的传闻时,彭帅正色地说:“首先,我要强调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我,这一点是要非常强调清楚的。”

她表明,之前写给WTA主席西蒙的信,中文都是她本人写的,而且“完全出自本人的意愿”。由于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足以把中文信翻译成英文,所以CGTN早前贴出来的是英文翻译版本,“但意思和我回复西蒙先生本人的邮件几乎是没有任何信息差异的。”

有关她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视讯通话,彭帅表示不记得具体是哪一天,但证实“视讯是在北京的家里进行的”。她非常感谢巴赫等人对她的关心,并表示不愿再重复之前通过奥组委向大家表达和陈述过的她本人的意愿。

至于下来是否有出国打算,她回答,现在没比赛,受疫情影响暂无出国的打算,“我现在出去是做什么?”

彭帅在上月初后,一度在社交媒体上消失。虽然中国官媒通过推特发出她给WTA主席西蒙的英文电邮截屏,彭帅在其中否认曾被性侵;国际奥委会也发声明介绍彭帅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视讯通话,之后网上传出彭帅出席其他活动的短视频,但都无法打消外界对她安全与自由情况的疑虑。

事件发酵后,WTA本月1日宣布,将暂停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所有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