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一姐”薇娅发致歉信:接受处罚

字体大小:

中国“直播一姐”,知名网络主播薇娅因偷逃税,而被处罚款13.41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88亿新元),对此她在微博发文致歉称,接受处罚,并将按时偿还所有款项。

薇娅今天(20日)在微博发致歉信称,自中国税务部门发布加强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税收管理通知以来,她针对税务问题进行自查,同时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调查。

她称,在自查和调查过程中,发现自己确实在税务上有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对此深感愧疚,并向公众道歉。她续称,在自查和配合调查期间,她将自己的收入结构、收入来源都向税务机关汇报,并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调查。

薇娅称,这次税务问题让她深刻认识到,依法纳税是应尽的义务。她并表示,自己完全接受税务部门依法做出的相关处罚决定,并将积极筹措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

本名黄薇的薇娅因偷逃税款6.43亿元(约1.38亿新元)而被当局处以罚款。她是中国知名的网络电商主播,曾创下一天的交易额超过3亿元的记录,并与“口红一哥”李佳琦被外界称为是中国直播带货行业的标志性人物。去年4月,央视曾与薇娅和李佳琦等人合作,通过直播帮助湖北销售滞销的小龙虾、鸭脖等食品。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淘宝应用程序已经找不到薇娅直播间,淘宝客服表示,因违反相关规定,该主播账号已被冻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