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美制裁中联办官员是荒唐行径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将五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列入制裁名单,中国外交部批评称“这是荒唐的行径,令人不齿。”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美国制裁五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作出以上回应。

赵立坚说,美国政府依据《香港自治法》宣布对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实施制裁,已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对此强烈谴责。

赵立坚称,今年7月美方也发布所谓香港商业警告,已经宣布对包括上述五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在内的七名中方官员进行制裁。中方根据《反外国制裁法》,对美方有关人员进行了对等反制,美方现在变换名头,以《香港自治法》为由,对上述人员再宣布一遍制裁,“这种行径实在荒唐,令人不齿。”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周一点名并宣布制裁五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分别是陈冬、何靖、卢新宁、谭铁牛、尹宗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