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教育局发通知禁止师生过圣诞

网上流传的一份通知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融安县教育局决定禁止师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各类“洋节”庆祝活动。(互联网)
网上流传的一份通知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融安县教育局决定禁止师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各类“洋节”庆祝活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省融安县教育局发布通知,禁止学校师生过“洋节”。

据《极目新闻》报道,网上流传的一份通知称,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西方节日“平安夜”、“圣诞节”即将到来,受到中国一些年轻人的追捧,商家也藉机造势,营造气氛,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造成了严重的冲击。

通知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县教育局决定禁止师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各类“洋节”庆祝活动。

通知对像为融安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文件上盖有融安县教育局公章,最后还留有融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的举报电话。

融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周三(22日)回应称,网传文件属实,是系统内部文件,被人放上了网络。

“文件的目的是希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能用‘禁止’有点过火,引起了舆情。”该工作人员说,这是融安县教育局第一次发类似文件,此次文件只针对平安夜和圣诞节,不针对其他西方节日。

融安县一家幼儿园工作人员接受《极目新闻》采访时说,幼儿园接到了相关通知,会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该受访者说,从前几年中央下发弘扬传统文化的文件之后,幼儿园已经不过西方节日了,平时活动都是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如冬至日会组织学生一起体验包饺子、一起吃饺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