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因英特尔涉疆表态解除合作关系

中国人气歌手王俊凯昨天宣布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图为王俊凯此前为英特尔酷睿产品所做的广告。(互联网)
中国人气歌手王俊凯昨天宣布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图为王俊凯此前为英特尔酷睿产品所做的广告。(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最近给其供应商的一封公开信中,要求他们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中国人气歌手王俊凯随即在微博上宣布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称,在“多国政府”实施限制后,公司被“要求确保其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

美国指控中国在新疆地区广泛侵犯人权,包括强迫劳动。北京一再否认这些说法。《环球时报》评论称,英特尔的涉疆表态“极其荒谬”,并称该公司的做法是“吃饭砸锅”。英特尔去年有26%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

该报写道:“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冒犯中国的成本越来越高,直至得不偿失。”

王俊凯在英特尔的涉疆言论发表后,在微博上宣布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并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许多微博用户还呼吁中国民众抵制英特尔。

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受到压力,因为它们既要遵守与新疆有关的贸易制裁,同时还得继续在中国这个它们最大的市场之一运营。

环球时报在其社论中说,对跨国公司来说,承受、妥处、平衡来自各方的压力,原本就是基本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