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定猪牛羊等肉类自给率目标

字体大小:

中国确定了实现猪肉生产几乎完全自给自足的长期目标,这意味着中国将继续吸收全球粮食供应,来喂养世界上最大的猪群。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的猪肉消费量占到全球总量的一半。农业部介绍,中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牛羊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奶源自给率达到70%以上,禽肉和禽蛋保持基本自给。

分析认为,这些目标可能会促进喂养猪牛和家禽所需大豆及饲料谷物的进口。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和玉米进口国,过去两年的购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以饲养从非洲猪瘟中恢复过来的猪群。由于投资者也对供应感到担忧,中国的购买热潮引发了全球价格的上涨。

中国农业信息服务提供商Sitonia Consulting的联合创始人兼市场研究主管弗里德里希(Darin Friedrich)说:“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中国开始优先考虑国内肉类和乳制品的生产,饲料谷物的进口可能保持高位。”

自给率目标至少在2020年就已经提出。提出这些目标的背景是,三年前发生的非洲猪瘟导致中国生猪存栏量减少近一半,肉类进口激增,猪肉价格创出新高。这加快了实现生猪生产现代化和削减成本的行动。

如今,全国生猪存栏已经恢复到六年高点,比疫情爆发前高出17%。大连生猪期货今年下跌约50%,凸显出中国生猪养殖业声名狼藉的盛衰周期。

自给率目标是中国一系列确保肉类供应和价格稳定措施的一部分。农业部表示,未来一段时期,畜产品消费仍将持续增长,但玉米等饲料粮供需矛盾突出,大豆等严重依赖国外进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