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防护中心科委会建议18岁或以上打第三剂

字体大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旗下两个科学委员会今天(23日)建议,18岁或以上的人士接种第三剂冠病疫苗。

综合香港《明报》和香港01报道,科学委员会主席之一许树昌在两个科学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后说,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广泛传播下,18岁或以上的人士,无论已接种了两剂复必泰或科兴疫苗,建议他们都接种第三针。

许树昌建议一般市民在接种第二剂六个月后打第三剂。至于免疫系统失调者,他建议在第二剂后四周可打;要去高危地方者则在接种第二剂后至少三个月再打第三剂。他也建议孕妇或哺乳妇女接种第三剂。

另一方面,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两所大学的医学院展开的最新研究发现,接种辉瑞复必泰或科兴疫苗的人士,在接种第三剂复必泰疫苗后,抗体水平足以抵抗奥密克戎冠病变异株,但如果三剂都是科兴疫苗,则不会有足够的抗体水平,来抵抗奥密克戎。

领导研究团队、也是中大医学院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的许树昌,在香港大学官网今天发出的新闻稿中,呼吁符合接种资格但还没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士尽快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