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港大后 中大与岭大也拆移民主雕塑

字体大小:

继香港大学昨天(23日)移除雕塑“国殇之柱”后,香港中文大学今天也移除民主女神像,岭南大学也拆除了八九浮雕。

香港中文大学在官网发声明宣布,今晨已从大学站广场移走一座未经许可摆放的雕像。

中大称,大学从未准许该雕像于校园展示,也没有任何组织为该雕像的维修及管理承担责任。曾参与安排雕像于校园展示的两个组织“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及中大学生会,现已解散或无实际运作,大学经内部评估后决定移走该雕像。

岭南大学学生会编委会也在面簿发消息,位于梁銶琚楼外空地的八九浮雕今晨5时被围封,由学校工程部人员拆除后以胶纸包住,并将浮雕移至校内储物室。编委会说,刘李婉娴楼二楼学生会中庭墙身的民主女神喷漆画像,已被灰色油漆掩盖。

岭南大学称,校方会不时检讨校园的风险管理,有需要时会考虑以适当措施消除隐患,以保障大学的整体利益。

香港大学昨天以日久老化以及可能有法律风险为由,将“国殇之柱”雕塑拆下移离校园。“国殇之柱”创作人高志活对校方的做法表示震惊,声言若有任何损毁将会索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