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倡导在外务工农民就地过年

字体大小:

中国陕西省疫情升温,陕西省倡导在外务工的农民就地过年。

据澎湃新闻报道,陕西省今天(25日)召开冠病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在会上说,12月24日通报的疫情确诊病例中,有八人是西安市鄠邑区农村居民,其他地区尚未发现阳性病例。目前,全省农村地区已建隔离场所1383个,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点23079个,疫情防控网格员11万2000人。

张盈安也在会上倡导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农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镇村不漏一人分类落实返乡人员防控措施,帮助解决滞留人员生活困难。

同时,陕西农村地区将严格控制灯会、庙会、演出、宗教等聚集活动,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措施。

中国新一波冠病本土疫情持续,距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中国多个地区发出通知,倡议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对此,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建议,各地要基于风险研判,全国不能“一刀切”,各地就是要进行综合的分析评估,因地制宜地来出台相关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