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万人聚集韶山

26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8周年,有数万人据报于25日晚就齐聚在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互联网)
26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8周年,有数万人据报于25日晚就齐聚在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互联网)

字体大小:

数万人昨晚涌往毛泽东家乡湖南韶山,庆祝这位已故中共领导人诞辰128周年。

《星岛日报》今天报道,网络视频显示,昨晚韶山市东方广场人山人海,民众挥舞着中国国旗及印有“毛主席是人民大救星”等标语的旗帜。同时,也有民众穿上红军制服,手捧鲜花并排队走向毛泽东雕像前鞠躬。

报道也形容,随着今天零时的到来,现场气氛愈益高涨,旗海飘扬,甚至有人高喊“毛主席万岁”。12月26日是毛泽东的诞辰日。

另一方面,为了纪念毛泽东诞辰,由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光影大剧《最忆韶山冲》昨天在韶山“红五星”剧场首演;该剧采用诗词和歌曲的形式展现毛泽东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等。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嫦娥五号备份存储月球样品昨天在韶山完成交接,标志着这些月壤在韶山天鹅山建成的中国唯一的月球样品备份存储基地正式“安家”。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说,备份月球样品存入韶山,既是告慰毛泽东“可上九天揽月”的夙愿,也有利于发挥红色旅游胜地资源优势,搭建科普知识平台,对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