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乘组完成第二次出舱

12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出舱画面。(新华社)
12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出舱画面。(新华社)

字体大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昨天(26日)18时44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成功打开天和核心舱节点舱舱门,他与另一名航天员翟志刚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驻守舱内的航天员王亚平配合地面操控机械臂,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作业。

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27日00时55分,经过约六小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翟志刚、叶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实施舱外作业正在成为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工作常态。后续,中国航天员将开展次数更多、更为复杂的出舱活动,为空间站顺利完成建造及稳定运营提供有力支持。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将投入下一阶段在轨工作任务,以“感觉良好”状态迎接新年到来,这也将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跨年。

据悉,截至目前,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工作生活已达72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