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 中国将迎来AI黄金十年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称,中国即将迎来AI(人工智能)产业大爆发的黄金十年。

据新浪科技报道,李彦宏今天(27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说:“人机共生将进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他看来,中国有着海量数据和丰富的运用场景,同时又有着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撑。

李彦宏说:“未来10年,AI将成为改变世界的有力工具,千行百业被重构,人们的生存空间将大大拓展,技术的价值将被充分开发。”

李彦宏也向外界展示了百度飞桨平台的最新成果: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已凝聚406万开发者,服务了超过15.7万家企事业单位,覆盖数十个行业,创建了47.6万个模型。

同时,李彦宏说,作为AI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集大成,百度大脑的日调用量突破1万亿次,不仅为创造者准备好了“AI工具箱”,更为社会和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技术“大底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